close

75  

此圖非酥餅製作唷 / 來源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Candy100507/28518206

 

第三章《黑咖啡、烏龍茶》

 

「我不敢哭,因為我不想認輸,你的心為她受苦-」我坐在床上,手抱著膝蓋,眼淚從眼角滑落。

 

「嗶,嗶。」我將我和楊司凱的照片全部刪除,再把通訊錄也刪除。

 

「啪-」我打開書桌抽屜,拿出一個已經生鏽不堪的餅乾盒。

 

「咖擦-」我打開,把裡面那一片四葉幸運草拿出來,抓起剪刀,爽快的剪掉了兩片。

 

「神麼四葉幸運草,一點都不靈驗。」我把剪掉的兩片丟進垃圾桶,剩下的緊握在手心。

 

  我拿起手機,滑動了幾下。

 

「喂?」手機另一頭傳來聲音。

 

「老地方。」

 

「現在?」

 

「現在啦!」我對著手機喊。

 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 

「叮鈴。」風鈴聲響起,我快步走進咖啡廳。

 

「老樣子。」我對著櫃檯內一位留著八字鬍,穿著鬆垮的吊帶褲,打了個蝴蝶節在頸部,已經五十老幾的老頭。

 

「叮鈴-」風鈴聲又響起,我意識的往門口一看。

 

「呼…」米跑了進來,拉開椅子坐在我左邊。

 

「吃點神麼?」老頭問米。

 

「炫風抹茶捲和一杯焦糖瑪奇朵。」

 

「不怕胖?」

 

「豁出去了,老娘沒在怕了!」

 

「喔。」我玩弄著櫃檯供應的塑膠湯匙。

 

「來,你的黑咖啡。」老頭端出一杯還在冒煙的黑咖啡,這正是我最喜歡的味道,苦澀。

 

「哇!真漂亮,佈置好溫馨,司,真虧你知道這地方!」

 

「哇靠,是妖怪!妖怪啊!」米一把搶走服務生的盤子當作盾牌。

 

「?」我往米的視線一看,頓時心冷了半截。

 

「你說誰是妖怪啊!」琉雨嘟嘴。

 

「裝神麼可愛阿你,醜爆了。」米裝出了嘔吐的動作。

 

「你!司,快幫我主持公道!」琉雨扯了扯司的黑色T恤,是我送他的那件,還有跟我一樣大大的紅色愛心,以及燙金字LOVE。

 

「我不認識他們。」司拉著琉雨坐到我右手邊。

 

「翻臉不認人?這招屌齁!」米對司做出讚的手勢。

 

「老闆,一杯黑咖啡然後…」司猶豫了一會,他瞄了瞄牆壁上的菜單。

 

「烏龍茶,他不會喝咖啡。」我說。

 

「咦?司喝烏龍茶,那我呢,我不敢喝黑咖啡,很苦呢!」

 

「是我的。」我順手接了老頭店長正要端給琉雨的黑咖啡。

 

「他習慣幫我點了。」我微笑了一下。

 

「司?你跟這女人來過多少次了呀!」

 

「只是單純喝咖啡,可以嗎?」司一臉不耐煩。

 

「唉,我家絮就是不一樣,可以讓男生不能忘記他喜歡喝神麼,哪像某個做作女,整天只會唉唷那唉唷這,有夠狗屁。」米用叉子吃著抹茶捲,滿嘴奶油的說著。

 

「喂,你說誰啊!」琉雨瞪著米。

 

「哇,我好怕我好怕,我沒指名道姓呢,你又知道是你了?還是承認了?」米憋笑著。

 

「你!!」琉雨咬著下唇。

 

「我怎樣?你打我阿。」米用手拍了拍自己的臉頰,作勢挑釁。

 

「你們年輕人是怎麼回事,你來我往的,看的老人家我都眼花了。」老頭店長拿出格子手帕擦汗著說。

 

「單純私事罷了。」我用湯匙攪拌著司幫我點的那杯黑咖啡。

 

「天絮,黑咖啡不喝,一直在攪拌是在幹麻?」米問。

 

「…」楊司凱注視著我。

 

「不爽喝啦,走人。」我掏出兩百元鈔票放在桌上。

 

「店長,我幫那位陌生的先生付錢,他應該沒帶錢吧。」我笑了笑,便一把抓住米的衣領拖他出去。

 

「叮鈴-」

 

「錢包…」楊司凱摸摸口袋,真的沒有!

 

「我忘了帶錢了!」楊司凱說。

 

「她怎麼會知道你沒帶錢呢?」店長問。

 

「我哪知道阿…」楊司凱一臉沉悶。

 

 

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★

第三章,完。

 

作者廢話連篇:

終於趕完第三章了(哭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bow32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